读《蚂蚁和玻璃杯》有感
今 天,我读了《蚂蚁和玻璃杯》的故事。
它讲了两只蚂蚁不幸误入了玻璃杯中。它们俩在杯子的底部四处触探,一直想找一个地方爬出去。可是,这根本不可能。因为它们太渺小了,怎么也爬不上去。它们又沿着杯壁向上攀爬,可是这只杯子太滑了。它们刚爬几步就重重地跌了上去。它们又试了一次。两次。三次。。。。。。可是都没有爬上去。有一只蚂蚁试着放弃了,但是另一只蚂蚁却仍然坚持着这个信念。另一只在努力地朝杯口爬去,胜利就在它的不远处了。因为它坚持着这个信念,所以它爬了上去。在玻璃杯里的这只蚂蚁羡慕得要命。玻璃杯外面的蚂蚁告诉它:“只要在遇到困难的时候,不丧失信心,就可以取得最后的成功。”在玻璃杯里的这只蚂蚁也坚持的爬了出去。
这件事让我想到了《滴水穿石的启示》这篇课文。也让我想到了一个道理:只要目标专一,持之以恒,就一定能成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