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、向着有光的地方,前进!(1)
向着有光的地方,前进!
信念,是一个永恒的话题,是每个有追求者所坚持的。树立信念是成功的前提,成功是在坚守信念后所取得的收益。
开头议论,不让放在结尾,画龙点睛要在最后嘛!
那是在一个北风呼啸的夜晚,所有的生物都睡着了,大地陷入沉睡,只有一粒小小的种子,很久都没有睡。它也不是睡不着,只是地底太冷了,少了母亲呵护,小种子在地底寒冷的条件下,瑟瑟抖动着它那弱弱的身体。这时,它小小的脑中闪过一个念头:母亲很早以前对我说过,地上面的世界是很温暖的,我一定要冲上去,不再向这“恶魔”(寒冷)妥协。它不知道该往哪里走,只好碰运气,它乱折腾了很久,刚想放弃时,树根爷爷对它说:“孩子,你这是要到哪儿去啊?”“爷爷,我想去外面,地下太冷了,可不知道路线,不知道怎么走,刚刚我还想放弃呢?”种子弱弱地说。“孩子啊,如果你轻言放弃,岂不还是向这寒冷低头了吗?希望你能记住:向着有光的地方,前进。就行了,总能出去的,我走了,走不动了,不然,我也想到外面去,唉……”树根长叹道。“爷爷不要叹气了,我一定会出去的,到时候我给你说哈!”种子下定了决心似的说。“向着有光的地方前进,我知道了,爷爷。”种子默默地念道。说完,种子辞别树根爷爷开始向着有光的地方前进了。在途中,它遇见了蚯蚓大叔,蚯蚓问种子道:“小种子,你到哪里去呀?”种子说:“我要带着树根爷爷的心愿以及与寒冷抗争,到上面去,到土地上面去!”蚯蚓听后,大声叫道:“小种子,快……快别去了,外面的阳光太强,会把你灼伤的,你看你还那么弱小。”“不,我要去。”种子说完了,便加快了步伐,“你,你会后悔的。”蚯蚓的声音从远处传来。“不,我不会后悔,我相信我能得的,我也相信这世界上最美丽的便是那温暖的阳光了,我还要告诉树根爷爷外面的世界是怎样的,加油,前进。”种子非常坚定地说。
具体描述一粒小小的种子努力生长的经过。突出了语言描写来表现主人公性格特点。为了表现中心人物 ,用爷爷和蚯蚓作为陪衬,构思很巧妙。
就这样,种子一路向着有光的地方前进,碰到了许许多多生物,有劝它不要去的,有鼓励它不要放弃的,也有赞赏它的。有多少次,种子想放弃了,总会想到树根爷爷所说的话:“我多想到外面看看啊!”每每想到这,它便会重新振作,向着有光的地方,继续前进。最终,它破土而出,看到了一轮红日缓缓升起,一株幼苗破土而出,“哇,原来外面这么好!”
这一粒小小的种子 终于见到乐光明!
后记:那颗种子坚守它的信念------向着有光的地方前进,获得了重生。让我们一起树立信念,向着美好的明天,前进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