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课了,老师走进教室,见我们还在唧唧喳喳,坐没坐相:趴着的,转身的,驼背的……还有些姿势不知道该怎么形容,特别难看。看老师的脸色,好像要把我们吃了一样,果然,老师把本子往桌子上一砸,怒吼道:“全部给我静坐三分钟!真是太不像话了!”“啊!”“不要哪,老师,很苦的哪……”同学们发出求饶的声音。“什么?三分钟就不行了?五分钟!”
于是,我们便开始了那“漫长”的五分钟。有些同学还拿表计了时间,就怕老师让我们多坐。
一开始,同学们坐得很好,安安静静的,过了两分钟,有些同学便开始坐不住了,开始偷懒了。老师转过身去,就是同学们放松的大好时机。等老师一转回来,个个又全部坐得端端正正。我心想:变得可真快啊!
说实话,静坐真辛苦,平时“驼背”驼惯了,让我们挺胸抬头的,背还真酸。
我往四周一看,同学们累得有的捶着背,有的揉着脖子和肩,舒展筋骨,还有的嘴里嘟囔着:“哎哟!真累!”“怎么还没到五分钟啊?!”有些人还苦中作乐,打起了“指头战”,手在空中舞来舞去,如同是飞机在飞,嘴里还不时发出轻轻的“嘣!啪”声,表示炸弹爆炸,笑死我了。看热闹的还在旁边轻轻起着哄。
老师的眼睛一瞄过来,他们又坐得端端正正,好像什么也没做似的。还有些人传起了纸条,把纸条揉成指甲大小,扔来扔去,还不能被老师发现,惊险极了。纸条内容尽量拣好的写,以防万一被老师给抓到。哈哈!顿时,纸团在空中飞来飞去,教室成了纸团“乐园”。
“好了,五分钟到了。”老师终于宣布。全班同学立即超默契地异口同声长叹道:“唉——”然后又全部超自然地趴在了桌上。唉,这静坐五分钟还真是“精彩纷呈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