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坐在晴天小学后花园的水池边,手轻轻地触碰着水面。
此时,正是日正当中,一男一女两个人来到了晴天小学后花园,少女有着一头飘逸的长发,她的身旁正站着一名青年。一看就知道,那少女就是紫淅,虽然看不出那名青年到底是谁,但会和紫淅一起来的一定是他当年的绯闻男朋友柯俊了。紫淅在电话里说过她和柯俊已经在正式交往了,当时我听了之后有一点吃惊,没想到当年的绯闻男朋友转成正式了。
紫淅想我扑来,和我抱在一起,柯俊蹲在一旁没有人理他。
“呵呵,柯爷也会没有人理啊!”我们转过头去,都不用看到那面容就知道是忆欣,只有她才会有那迷死人的吸引力。粉红色长裙,长发披散及臀,忆欣也长大了,变漂亮了,她的美是圆融地柔美,全身都散发着特殊的高贵。尽管忆欣还不到二十岁,但身上却已经有种雍容的气度。看到忆欣,紫淅已如幻影般冲了过去,和忆欣抱在一起。我对忆欣说:“只有你一个人来啊!”“当然不是,我来之前去逛街了,越明在帮我付钱呢!”我和其他人愣了一下,几乎同事说出口:“越明,节哀顺变吧。”说完,越明就走了过来,把身上的包放在了一旁的草坪上,没有人去理他,因为大家都知道那是没必要的。
正在大家都在聊天的时候,有一男一女两个人手牵着手走了过来,少女扎着一头长长的马尾辫,显然是那个当年的小公主慕容雪樱了,雪樱走了过来对我们大家说:“我给大家介绍一下,这是我的男朋友任岩,请大家多多关照一下他。”“没问题。”我笑着对雪樱说。任岩走向我们大家,又牵上了雪樱的手,对大家说:“希望以后可以和大家好好相处。”紫淅说:“雪樱,你的男朋友真有礼貌,比柯俊强多了,我真惨啊。”柯俊什么也没说,因为他知道要是反驳了紫淅会杀了他的,就自己走到了一边。
突然,柯俊抬起头问了一句:“冰凌,暮安呢?”我听了之后眼圈顿时红了,说:“我想他不会来了。”在一起的时候没有什么感觉,可当真正分开了,我才深刻的明白他在自己心中占据了怎样的地位。那种撕心裂肺般的思念,令我难以自拔,所以我才没有说出暮安不来的原因。大家好像知道了我的心情,所以他们就没有继续问下去。
我发现,楚暮安离去之后,自己反而深深的爱上了他。
每当我想起楚暮安临走时那眼神,我的心就会忍不住剧烈的绞痛,泪眼朦胧。五年了,人一生有多少个五年。为了不让自己去想他,这五年来,我拼命的用学习来麻醉自己。再枯燥的学习也要比那令人心痛欲绝的思念要好受些。
大家也很快明白了我内心的悲伤,我不想再隐瞒了一边流着泪,一边将当初与暮安重逢的过程说了一遍。
听着我的讲述,所有人都沉默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