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、依小米的天空(五)(1)
依小米的天空(五)
抓入虎穴 休息了一会,该准备午饭了,依小米让白天翼生火;丁凯俊挑水;洛晓慧与史慧颖拾干柴;贾瑶妍择菜,李天月、刘诗薇帮忙;王文月做厨师;刘璐璐和唐艳娇铺饭桌;依小米自己找野菜。依小米走遍了地图上的标志物,人累了个半死,野菜没找到多少。依小米心想:大家还等着野菜呢,我一定不能放弃!加油!依小米!你一定能行!相信自己!依小米冒着生命危险,终于在一片藻泽地旁找到了足够的野菜,赶紧走回营地。
“我回来啦!”“依小米回来啦!依小米回来啦!”外号“小广播”的刘璐璐嚷嚷道。“快炒菜吧!大家都饿得不行了!” 依小米喘着粗气,断断续续地对刘璐璐说。“嗯!厨师!炒菜啦!”“来啦!”王文月附和道。
“呼——累死我了!” 依小米一屁股坐在了帐篷边的大榕树下,喝着泉水。“依小米!你是不是故意的!还我们饿这么久!”一口水还没咽下肚,贾瑶妍就来了。“贾瑶妍,对不起,这野菜很难找。
”“一句难找就完啦?做梦!”说完,她一把拉起依小米的手——“哎呀!好痛!”丁凯俊听到了,急忙走过来,推开贾瑶妍“贾瑶妍!找能吃的野菜不简单!依小米够苦的了,你怎么那么狠毒?要不以后的野菜你去找?伤了、死了我们不负责!”“我……”“小米,咱们走!”丁凯俊拉着依小米的手就走了。依小米担心地看着身旁的丁凯俊,又回头看看贾瑶妍。
被气愤的丁凯俊拉到了没人的地方。“哥——我知道你心疼我,可瑶妍她不是故意的。” 依小米甩开丁凯俊的手。
“傻妹妹,这还不是故意的?肯定是她对大家决定的事不满,拿你出气!姑妈说的没错,你哪儿都好,就是太善良了!哎——对了!你的手?”“没事。你们决定了什么?” 依小米遮住了找野菜时受伤的手臂。“哦——没什么。
快把手给我看看!”“一点皮外伤,没什么大碍,哥,你就放心吧!”“我的天底下最最好的傻妹妹!”丁凯俊看着依小米受伤的手——在家里,她可从没吃过这样的苦!吃了晚饭后,依小米捧着一本书,在帐篷边读着,读累了,就看看别的同学嬉戏。“小米,一起玩吧!”丁凯俊说道。“好吧,能不能等我一下?” 依小米转身跑进帐篷放好书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