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园里百花齐放,它们的美丽不是因为看的人多了才变的美丽,而是因为园丁细心的呵护与辛勤的培养:花的美丽背后还有另一种美。。。。。。
世界上人才济济,他们的成功不是因为到了年龄才取得成功,而是因为恩师尽心地栽培与点滴的关怀:他们的成功背后还有另一种伟大。。。。。。
---------致老师的话
概括了老师无私而伟大的一生
在每个人的生命中,最先给我们温暖与爱的是我们的父母,是他们赐予我们生命,给我们成长的力量。而还有一个人,他让我们知道怎样控制这种力量,怎样增强这种力量,是他们用心血给我们铺了一条通往成功的路,他就是老师。
假如我们的人生就是战场,那老师就是引领我们走向胜利的军师,他教我们如何在这场战争中保全自己,让我们了解如何在这个世界立足,如何胜过别人。没有老师,我们随时都可能葬身沙场;没有老师,我们随时都可能迷失自己;没有老师,我们睁不开双眼,看不到世界。。。。。。
我爱我的生命,不管怎样,我都希望自己能出人头地,而老师能让我更加了解未来,了解自己。我需要一个爱我的老师,需要他来传授生存的本领,需要他来关注我们的成才。
可是,现在的许多人都认为老师这个职业已有些变质了,不再是天底下最光辉、最伟大的工作了。我想和这样认为的人说:你们错了!在老师当中,只是有些责任心很强,有些则是做好分内的事,但不管怎样,没有一个老师会去害自己的学生,每一个老师都希望自己的学生成人成才,我认为光是这一点,就足以说明老师依然是一个伟大而光辉的职业,因为那是最单纯的期望,很温暖,也很有力。
写出了自己内心的感悟
老师虽然和其他工作的人一样,都要挣钱养家糊口,但对每个学生来说,日久生情,老师已不在是一个单纯的工作者,而是朝夕相处的亲人。在我们的前二十多年时间里,我们可能和老师在一起的日子比和家人在一起的还要长,这也让我们与老师建立了不可分割的感情。中国自古就有句话:一日为师,终身为父。虽然有些夸张,但这也表明了一个人对于他的老师应该是一种怎样的感情,没错!是至亲至爱的人,是知己,也是永远的港湾。。。。。。
老师,可能我们以后不会成才,不会得到心中理想的生活,但是不管怎样,我长大了,我懂事了。不管我以后是科学家还是打工仔,我都是您学生,我考试也许不及格,但是作为一名学生,我会用和您在一起的每一秒钟去证明,我是一个及格的学生,是一个及格的人。
写出了老师的巨大作用,真挚自然
老师,您辛苦了,节日快乐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