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人说:“爱的最宝贵的形式是自我牺牲。”也有人说:“爱是伟大的,爱是宽容的,会包容的人,就有爱!”我说:“爱自己的孩子是人,爱别人的孩子是神。”在人世间就有这样一位“真神”,她就是罗雪华,他的爱心感动了台州,感动了浙江,感动了中国!2001年4月的一天,33岁的罗雪华在自家开的小餐馆门口发现了一个被遗弃的女婴。罗雪华打算收养这个孩子。
没过多久,这个孩子得了一种叫铁粒幼细胞贫血的怪病。为了给养女看病,罗雪华关掉自己苦心经营的小店,带着多年的积蓄,去了北京、上海、广州、杭州等大医院就诊,每次都花费上万元。要治好这个孩子的病,一名专家认为,必须通过骨髓移植,手术费需要30万。30万对于罗雪华一家是一个多么大的数字,可罗雪华的做法让我佩服不已。她和丈夫商量决定,如果凑不出钱,就把自家一幢三层的楼房卖掉,来支付女儿的手术费。罗雪华不惜倾家荡产救治养女,深深感动了许许多多的人,他们纷纷伸出援助之手,解决了这个小孩治病所需的巨额医疗费用。
这是《真爱无价》一文讲述的一个真实故事。罗雪华的这种博大的胸怀,无私的爱心,使我懂得了,仁者爱人,只有怀着一颗悲悯而博大的心才能善待众生,才能在人生道路上活的更加充实,过得更有意;更让我懂得了,我们活着不只为了自己,为了相识的人,还有为了将来相识的人;还让我懂得了,只要人人献出一点爱,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!爱心充满着人间,只不过它就在我们身边,你还没有发现,但愿世界真的能像各种唱的一样美好。我多么希望在我出门之时,可以看见的是人人帮助,每个人的脸上都是美丽的笑容啊!
爱你,爱我,爱他,这是爱的基本守则,但愿每人都能做到,那么我的愿望将会实现。我想,不仅是我一个人的愿望,也是我们大家共同的心愿,不是吗?最后,我还想唱起那上口的歌曲: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