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地震中的父与子》这本书是一个又一个感悟人心的故事,讲述了地震中父子。人们脑海中往往会浮现出亲情的画面,那画面一定是温馨的。因为父爱和母爱是润物的细雨,是醉人的春风,是一缕阳光,父母的爱哪怕是冬天也会觉得存在,那心是多么温暖。
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,你听了一定会触动你的心。一九八九年,美国洛杉矶一带发生了一次重大的地震。一位中年男子安顿好妻子后,便冲向他七岁儿子的学校。三层楼也已经变成了废墟。他常对儿子说;“不论发生什么,我总会和你在一起。”父亲坚信儿子没死,便开始用手挖掘。尽管有人说“别费力了,他们已经死了。”但父亲坚信自己对儿子说的话。挖了八小时、十二小时、二十四小时、三十六小时,到三十八小时,父亲听了一个声音,是他的儿子在呼唤他。“有几个孩子活着”。
一句承诺让父子两颗心紧紧地连在了一起。正是这个承诺让父亲坚信自己的儿子仍然活着。其实世界上没有什么不可能的,只要信念还在,只要爱还在,就会出现奇迹。仅仅是一句话,就救了十四个小生命,那就是爱,是无私的爱,是永恒的爱,是父母对你的爱。我们应该学会感恩父母,也许,你未曾感受到爱,爱是一个很小的细节,比如一顿早饭、夜里帮你盖被子······。感恩是无价的,让感恩的光芒照耀全世界吧!